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

聚四海之力 筑幸福之路

 

聚四海之力 筑幸福之路

——“广州市幸福工程帮扶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木苏林麝养殖专业合作社”举行奠基仪式

 

2017年4月2日上午,“广州市幸福工程帮扶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木苏林麝养殖专业合作社”奠基仪式在海拔近4000米的黑水县林麝养殖场举行。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段建华、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监事彭杰、广州市计生协副秘书长田丽华、广州地区机团单位代表法建华和区卫计局代表谭海滨等出席,黑水县计生局占塔木、木苏乡政府纪委书记叶格木、木苏乡日十多村村长茸尔甲、林麝养殖专业合作社全体成员及村民24位贫困母亲等近100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段建华理事长在致辞中说,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秉持“做慈善,献爱心,为公益”理念,按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指引,启动“黑水县木苏林麝养殖”合作项目,希望县政府和县计生局抓住项目实施的难得机遇,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健全保障机制,精准扶贫、精准发力,确保项目取得实效。希望通过项目的示范引领,激发贫困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开创黑水县贫困人口自强自立、劳动致富之先河,让计生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黑水县计生局占塔木、木苏乡政府纪委书记叶格木、木苏乡日十多村村长茸尔甲分别讲话。林麝养殖专业合作社法人代表罗加长做了发言。他首先感谢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广州市组委会对林麝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资助和关心,从保护地球生态的角度,呼吁人们爱护珍惜动物。表示自己虽然没有太多的科学知识和雄厚的资金,但做为退伍军人,有责任有担当,“路是人走出来的”!罗加长在发言最后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不负众望,做好项目,带动贫困母亲脱贫致富的决心。中午11点,奠基剪彩仪式后,礼花绽放,段建华理事长为合作社奠基。村民们齐聚广场,抛洒龙达,互献哈达,跳起了欢快的锅庄。一时间,古乐激昂、古歌欢唱、古装艳丽,淳朴的村民们用浓郁的藏族歌舞传递着他们的喜悦之情。仪式结束后,段建华一行深入木苏乡日十多村,分别走访看望了7户贫困村民,并为他们送上了自发筹集的爱心款2000元。同时鼓励他们,要不畏困难,自强不息,通过辛勤劳动,早日走出生活困境,迎接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木苏林麝养殖项目,旨在以“带头人+农户的经营方式,通过养殖林麝和销售种麝、麝香,带动24户贫困母亲,先在总基地学习饲养技术和疾病控制,进行林麝养殖,从而带动周边村(居)养殖业生产,帮助实行计划生育的贫困家庭增加家庭收入,实现脱贫致富。该项目运作周期为三年,幸福工程广州市组委会提供项目资助款共计49.5万元,3年共计扶助计生贫困母亲24人/户。

(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   广州市计生协   苏金英)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