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

“幸福工程—安康母亲救助行动” 腺肌病患者公益援助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幸福工程—安康母亲救助行动” 腺肌病患者公益援助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11月26日上午,由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广州市组织工作委员会、广州市花都区计划生育协会共同主办的“幸福工程—安康母亲救助行动” 腺肌病患者援助活动在广州花都时代妇产医院启动,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段建华和广州市花都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向前勇出席了启动仪式。

——★—— 

根据《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国卫财务发〔2016〕26号的要求,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我会根据基金会章程及幸福工程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以关爱困境母亲为宗旨,改善健康状况、提高身体素质为工作任务,经研究决定,对广州市内困境家庭患子宫腺肌病的育龄女性实行救助。

子宫腺肌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困境家庭的子宫腺肌病患者,每月忍受进行性加重的疼痛、不同程度的贫血,临床上大多采用切除子宫的方法根治,仍在育龄却已失去子宫,部分为保全子宫四处求医,致贫、返贫。广州花都时代妇产医院向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组委会)申请举办“安康母亲——腺肌病”救助活动。 

本着为困境母亲提供优质帮扶,为人口健康福利事业作贡献的目标,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广州市组委会向全市腺肌病贫困患者每人援助高达13000元,花都区计划生育协会为5位困境腺肌病患者每位援助2000元,广州花都时代妇产医院将向市内腺肌病贫困患者给予每位不低于5000元的援助,并向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爱心捐赠现金5万元,为扶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时代妇产医院业务院长刘信芳女士介绍,医院拥有 “谢俊敏式”保宫U手术技术,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20项,受到业内专业人士肯定,服务腺肌病患者6万多人,成功完成7000余病例,得到患者的广泛好评。为回报社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向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申请成为“幸福工程—安康母亲救助行动”腺肌病患者援助行动执行单位。

时代妇产医院业务院长刘信芳女士致辞

花都区卫健局副局长向前勇发表讲话,今年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如此严重,我国经济和人民群众的生活都受到了影响,但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决策,前线医护、防控人员的奋力守护,花都区的疫情平稳可控。为了群众的健康,我们此次活动通过多方协助,共同为“腺肌病”患者排忧解难, 精准关爱,弱有所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方位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救助服务,与各位同仁一道齐心协力、合作共赢、开拓创新,不断完善健康保障机制,不断提高健康水平,不断加大健康关爱力度,切实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花都区卫健局副局长向前勇先生讲话

段建华理事长发言,此次救助活动能够顺利快速落地,基于广州花都时代妇产医院的专业实力和花都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谢党和祖国在疫情期间为人民群众健康和社会秩序的保驾护航,使得我们的工作能够顺利进行。该项目的初衷是救助困境母亲,希望作为执行单位的院方要精益求精,不负党、政府的厚望,依据中央、省、市各级有关医疗规范政策严格执行,体现党委政府对困境母亲的关怀,让她们真正地感受到社会的大温暖,党、政府各级领导和专业医护人员对她们的幸福关怀!

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段建华先生讲话

“幸福工程——安康母亲救助行动”签约及授牌仪式

幸福工程—安康母亲救助行动”公益活动合影纪念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