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人口福利基金会

齐心抗疫

世界卫生组织COVID-19团结应对基金·中国行动在京启动

5月20日上午,由世界卫生组织、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世界卫生组织COVID-19 团结应对基金·中国行动”在北京联合国大楼正式启动。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唐承沛,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会长、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世卫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医生以及联合国机构代表等领导和嘉宾共计5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世界卫生组织COVID-19 团结应对基金·中国行动”正式启动

在新型冠状病毒的全球大流行的挑战下,世界卫生组织与联合国慈善基金会和瑞士慈善基金会共同创建了世界卫生组织“COVID-19团结应对基金”,发动全世界有责任感、仁爱心的个人、企业、机构为世界卫生组织及其合作伙伴提供应对疫情资金、物资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作为一家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充分发挥作为社会组织的功能,与其联合发起“世界卫生组织COVID-19团结应对基金·中国行动”,通过与腾讯公益、阿里巴巴公益、支付宝公益等全国近20家互联网募捐平台合作,动员社会各界筹集资金,助力世界卫生组织及其合作伙伴开展相关全球抗疫工作。

启动仪式上,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先生在视频致辞中高度评价“世界卫生组织COVID-19团结应对基金·中国行动”对世界抗疫的积极意义。随后李金华会长在讲话中表达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继续秉承着多年来“增进人口福利,促进家庭幸福”的宗旨,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号召,全面投身全球抗疫事业中,并且将依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与世卫组织紧密合作,跨越国家、种族、文化等界限,团结各国人民,抗击疫情,共建更健康、更美好的世界。随后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世卫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医生分别致辞。最后外交部、民政部、国家卫健委等与会领导共同见证“世界卫生组织COVID-19团结应对基金·中国行动”正式启动,同时近20家全国互联网公益平台也正式上线,向公众开放筹款。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先生视频致辞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致辞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致辞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医生致辞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COVID-19团结应对基金·中国行动”所筹集的资金将及时分期汇入世卫组织的账户,主要用于支持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等开展病毒研究、防护物资采购、疫情中弱势国家及群体保护、疫苗开发等世卫组织制定的“全球战略、战略防范和应对计划”中的重要抗疫工作,从而为世界抗疫做出应有贡献。世卫组织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通过官网、报告等形式进行信息披露。此次合作也得到了外交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的高度关注和支持。

活动现场

项目故事